【聊電影】人間師格 Detechment --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...

2016102012:00
今天的電影讀書會,看的是一部具有藍色憂鬰的【人間師格 Detechment】

劇中一開始有類似記錄片的陳述,請了幾位老師來訴說為何當上老師的原因。

印象中有一個老師說她媽媽是個老師,但她打從心底告訴自己:長大後絕對不做老師,即使是做收銀員或是什麼都好,就是不做老師。

但,她後來還是因為朋友的學校缺老師,所以她就去當了老師。

看到這裡,我想到一個問題:這樣子的人,當老師真的適合嗎?

真正想當老師的人,是一個熱愛教學,喜歡孩子的人。老師不只是一個職業,更需要一份熱忱,還有極大的包容力。

絕對不能因為需要工作而選擇去當一個老師。不是嗎?

讓缺乏觀察力,缺乏那份愛孩子的心,缺乏同理心的老師教出來的孩子,會熱愛學習嗎?會擁有一顆柔軟的心嗎?

我不知道,但幸好我的孩子遇到的每個老師,都是熱愛教學及愛孩子的老師。我的孩子都很幸運。


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個故事。沒有誰對誰錯。也許今天你認識的我,不是真正的我。
那是戴了面具的我,但卸下面具後,我想說:謝謝你!謝謝有你一路陪伴,讓我有能力成為一個更好的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