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聊電影】真愛每一天...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?

2015100821:33
 


《真愛每一天》(About Time)
 
這一部愛看電影的朋友,應該都看過,而且幾乎百分之百都說好看.
這是一部關於愛情.親情及人生選擇的浪漫愛情喜劇.
女主角的甜美,加上男主角的善良和那不放棄的精神讓我的嘴角始終上掦.

如果有一天,你有機會可以來個穿越時空的話,你想回到過去哪個時間點?
每個人多少都有過後悔的感受,
如果那一天.....
如果那個時候,我不要.....
如果早知道.....

如果,假如,都是代表著對過去的後悔,對未來的不確定性.
其實,如果真的有如果,我的人生可以回到某一個時間點,
我希望,是我讀專一的某一天,這樣我就會和我的媽媽多說點話,不讓我們的對話在爭執中結束.
也許,這樣我就可以少點遺憾.
但是,時間是公平的,
消失的時間,不可能會再回來;做錯的事情,即使你彌補了,也還是會有缺憾.

當男主角決定用自己的特殊才能來幫忙室友圓滿他的劇作時,
他同時,也失去了自己的幸福.

因為一個時間裡,一個人不可能出現在二個地方,
所以,當他身在劇院的時候,他也不可能再出現和女主角相遇的餐廳裡.
這也代表,一件事是不可能有兩全其美的.

後來因為他的不放棄,他才有機會再遇到女主角.
遇到女主角後,他用這個能力來圓滿每一次的相遇,
他們相愛,相知,相惜.

有一次,男主角因為巧遇了初戀情人,
他鼓起勇氣和初戀情人打招呼,後來因為見了面反而話都說不好,他決定擦身而過就好。
沒想到,初戀情人卻看到他,然後還邀他一起去吃飯,回飯店。

問題來了,如果是個有邪念的男人,又擁有可以回到過去的能力,你會拒絕這樣得來不易的艷遇嗎?
在男主角一路被初戀情人半強迫似的帶回飯店後,他做了一件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事。
這也代表了男主角是個很善良的人。

當他的妹妹遭受了人生中最悲慘的命運時,善良的他決定用這個能力來幫他的妹妹.
卻沒想到,因此改變了他自己人生中的一個部份.
所以,他後來決定:讓妹妹自己承擔自己的命運.
即使擁有改寫人生的能力,但如果用在不對的時間,帶來的影響,卻是一輩子啊.

劇中最令人動容的就是男主角和父親那份深不可切的愛.
最令我難忘的,就是那幕他們一起回到小時候,一起到海邊玩耍的片段.
是有多深厚的感情,才能讓彼此如此的眷戀彼此,那份愛,實在令我太難以想像了.
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最幸福的時刻,雖然我們無法再回到過去,但卻可以放在心裡慢慢咀嚼.


最大的幸福,不是可以回到過去,而是好好把握你的每一天,珍惜當下.
也許會遇到挫折,也許會遇見麻煩.但只要好好地去面對,想辦法去解決,
這樣創造出來的人生才是更有意義啊!



因為請假沒和大家一起欣賞影片,但我也有看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