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心得] 找出自己的定位

2010062100:34

星期六(6/19)那天,

園所請了一位"劉永偉"老師 來為我們上課。

內容提到:老師需要重新"定位"的思想,"重新定位"是什麼意思呢?

我想,是把自己原有的熱情給找回來吧?

老師說:今年,最重要的二件事情是什麼

1.讓自己快樂

2.讓週遭的人快樂

其實,說起來很容易,但若心境不做改變,還真的挺難做到的呢

從小,我就不是個愛笑的人。不過從高中開始,我發現了一件很奇妙的事。

當你對著他人微笑時,即使互不相識,仍可以感受到一種很愉悅的心情。

於是乎,我開始改變自己的心境,我漸漸變得愛笑,臉上常常掛著笑容。

人家說:伸手不打笑臉人。

其實我不笑的時候,表情看起來還挺兇的,不過自從變得愛笑以後,人緣也變好了。

高中以前,身邊的朋友都清一色是男生,

但自從臉上的笑容出現後,我開始有了要好的女生朋友。

所以,我深深覺得,笑容真是一種很奇妙的化粧品呢!

也因此,我養成了一種總是笑臉迎人而且真心待人的習慣。

雖然沒有每個人都喜歡我,但至少,應該不會被討厭吧!

*生命裡最重要的三件事

1.健康~人的一生若缺少了健康,就等於一無所有。所以健康是所有財富的來源。

2.心智成長~人說:活到老學到老。心智若不隨著歲月成長,會跟不上時代,也會變成憤世嫉俗。這是很重要的一門課。

3.心靈的修煉~提升自己的EQ.要跟大自然學習。常常轉換心境,用另一個角度去看事情,你會發現其實事情並沒有那麼糟糕。

 

*如何找出自己的定位?

不能欠缺自信,但也不可以過度自信。

不能以自我為中心,要找出同事.上司.家長心中的平衡點。

從老闆的認同及同事的認同中,來找出自己的定位。

為什麼工作會不快樂?

因為自己的"定位"錯誤造成的嘛!

一定要有熱情.積極的心,同事間彼此的合作.溝通協調及和諧的氣氛,工作才有辦法感到快樂。

光靠自己一個人,是沒辦法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