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聊電影】電影馬拉松之真愛趁現在-噤界-優雅的謊言-川流之島

2019050109:34
 
電影馬拉松之 真愛趁現在 Midnight Sun-噤界-優雅的謊言-川流之島
一個晚上(4/30-5/1)看了四部影片~~只能說~自己實在太猛了!! 
這一篇算是四部影片的共同心得,之後再另外單獨介紹這四部影片喔!!


當了媽媽之後,每次看到和孩子有關的影片,淚腺總是格外發達,
尤其是當劇中的孩子
受到任何一種傷害或是被疾病所苦,
心情更是揪在一塊。

真愛趁現在 Midnight Sun-噤界-優雅的謊言-川流之島
這四部片,唯一的共同點,
就是父母愛孩子、保護孩子的心情,都是一樣的。
但,重點是:孩子們懂嗎?或者是,我們告訴他們了嗎?


「如果不能保護他們,我們算什麼父母?」-噤界

當父母的我們,無不希望孩子能夠健康平安長大,
從小把孩子照顧的無微不至,擔心他們生病,害怕他們受傷害,
但是有時候生活中的困境太多,難免會讓自己的生存意志感到失望。

「就算再髒的水,一樣有魚在游;就算再窮,人還是要努力的活下去。」-川流之島


最傷心的是,沒有任何預警,意外就這麼突然的發生了。令人措手不及的傷痛,如何平復?
無奈的是,當人一旦用結束生命來喚起他人的關心,
一切都再也無法改變了。

「了解憂鬱症的症狀後,讓自己的行為和症狀相反,就不會被別人看出來了」-優雅的謊言

很多時候,該說的話,沒說出口,會變成一種遺憾;
又或許其實我們在不知不覺中,已經說出來了,只是聽到的人卻不知道我們真正的意思。
身邊一定都遇過這樣的人吧!
如果下次再遇到,請一定要當個稱職的傾聽者,
也許,你就會因此拯救了一條寶貴生命。


當傷心難過時找不到出口,卻又無處宣泄的時候,往往就會過不去;
所以幫孩子培養興趣,也是挺重要的。
至少我個人認為,不管是聽音樂或是唱歌,創作都是最適合抒壓的一種選擇。
讓孩子學習把自己的心情寫下來,也是滿不錯的方法。(只可惜現在的孩子很少用書寫來抒壓了)


「我要原諒你,在我離開之前,因為你還要繼續的活下去,繼續的往前走,只希望你不要再這樣了…」-優雅的謊言
看到這一句,我的淚狂奔,
為何這樣善良的人,卻總是生命不長?



「就因為是家人,所以才更說不出口,這樣才能一輩子在一起」-優雅的謊言
家人明明應該是最親密的人,
卻在緊要關頭,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;
但,說好的一輩子在一起呢?


最美好的人生是有人陪伴,和你一起分享,和你一起冒險
在某些時候,
如果當時來得及發現求救訊號;
如果當時早一點回到家;
如果當時我多問了你一句話;
如果當時我多了解你一點;
如果當時我有讓你知道這不是你的錯;
太多太多的如果,卻早已沒有如果

腦袋裡裝了這四部片給我的滿滿衝擊,但要濃縮在一起,著實困難。
這八個字,是最後的註解。

把握眼前,愛要即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