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嫙8Y2D】救媽媽還是救自己?

2016042501:36
 
 
媽咪我跟你說,有一次我們健康老師問了一個問題,我覺得很古怪...
 
   
 
古怪? 這形容詞真特別... 什麼問題?
 
   
老師說:如果有一天,媽媽生你的時候,大出血了,你要救自己還是救媽媽?
 
   
 
結果大家的回答是什麼?
 
   
我們全班都說救媽媽
 
   
 
那老師有說什麼嗎?
 
   
沒有啊!老師就說: 嗯~全部都是救媽媽....
 
   
 
就這樣? 這樣是正確答案嗎?
 
   
老師說這個沒有正確答案,他也沒有說什麼....
 
   
 
那為什麼你覺得是救媽媽而不是救你自己呢?
 
   
因為我前面還有一個姐姐啊!  
 

 
 
  
 
什麼意思?
 
   
所以要救媽媽,不然姐姐就會沒有媽媽照顧他;我生出來也會沒有媽媽..
 
   
 
(本來一開始聽不太懂,聽到這裡才終於懂了他的意思)
 
   
 
所以,你意思是說:如果選擇救你自己的話,姐姐就會沒有媽媽照顧他了?
 
   
對啊! 所以當然是要救媽媽...
 
   
 
可是,這樣你就不能出生了吶....
 
   
嗯! ... (後來就沒有再回答了...)
 

其實,妹妹後來的回覆,我以為是老師有問大家~ 但他說沒有~ 老師什麼都沒有再說... 這些回覆是他自己後來想出來的....

我就跟他說: 沒想到,你竟然還想到姐姐那裡去了... 也太令人感動了吧!!

妹妹就笑一笑... 




孩子這樣的回答,讓我感到還挺窩心的,原來,在他的內心深處是很愛姐姐的..姐姐的存在其實是佔有很重的地位啊!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