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共讀】小公子

2015021023:02
晚上,孩子們早早就上樓去洗澡,雖然在樓上吵鬧了一陣子,但終於在九點半時都上床準備聽故事了.

由於一開始他們實在太吵了,一點也靜不下心.

所以媽咪我就請他們先靜靜地躺在床上,等我把衣服放進洗衣機後,才要進來說故事.

終於用好衣服了,請姐姐先去選一本要聽的故事(妹妹明天選)

姐姐選了一本是光復書局的二十一世紀童話故事:小公子

讓孩子們都躺好,閉上眼睛後,媽咪我開始講起故事.

這個故事滿長的,不過,很適合當睡前故事呢!

當媽咪講完故事,和姐妹們道過晚安後,媽咪我便下樓處理自己的事情.

只是,今天不如昨天地安靜,媽咪我聽見了樓上傳來了嘻笑聲.

聽了幾分鐘後,耐住性子,慢慢地走上樓.

當我打開門時,姐姐竟滾到了妹妹的另一邊了.

我請姐姐站起來罰站,

 
妹妹說:姐姐趁媽咪要下樓的時候,就一直說:我們來玩吧!一共說了三次.等到媽咪真的下樓了,姐姐就開始和我玩了.
 

當然,有玩就是不對.但我知道,姐姐佔的部份比較大.

所以姐姐就繼續閉著眼睛罰站.

 
 
姐姐說:他以前也有,為什麼都說我?
 

在這之間,姐姐的口氣都不是很好.但我堅持我說的是今天,不要扯到以前,
所以,今天是誰先開頭要玩的,誰就要罰站.

 
 
我告訴姐姐:在你說要玩的時候,有沒有想過剛剛媽咪是用什麼心情在和你們道晚安? 
 
 
 
你有沒有想過媽咪聽到你們在玩的聲音會怎麼樣? 就是因為你都沒有想過,所以你現在才會被我罰站.
 
 
 
 
  姐姐說:他閉上眼睛都睡不著,所以他才想要玩.
 


但這個理由我覺得很牽強,如果不是自己不想睡,想要玩,怎麼可能會睡不著?

不然就是上課上的不夠累?還是運動量不夠?

因為昨天聽完故事後,很快地就入睡了.但今天為什麼不行呢?

後來,罰站了五分鐘後,

 
 
我問姐姐:現在想不想睡覺了?
 
 
 
姐姐回答:想
 
 

然後,我就讓姐姐上床去睡覺了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直以來,我們家都有個很不好的習慣,就是會"遲到"

所以媽咪很希望下學期開學後,孩子們可以改掉這個壞習慣.

當然,不是只有孩子們要改變.父母也一樣要改變.

因為他們都晚睡,早上也捨不得太早叫他們起床,也捨不得沒吃早餐就去上學,

所以,一直以來,都是吃過早餐才去上學.但因為起得晚,所以到校時間總是最晚.

也因此,要趁這個寒假讓他們習慣早睡.

偏偏他們就是會拖拉,愛玩,不想睡.

唉~~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