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媽咪心情】調整作息

2015030921:47
放了一個寒假,兩姐妹的心都飛得好遠,到現在還沒收回來.....

有可能是因為媽咪自己也沒盡責,都讓她們太晚睡了,而且,晚睡幾乎是一整個寒假啊!!


現在才開學正式上課第四週,妹妹卻被老師點名了.

我不是在意成績的媽咪,但我不希望孩子被老師點名的是會打擊到孩子的自信心.

因為妹妹一直都是個很認真,很乖,很懂事的孩子.

老師今天告訴我,妹妹到現在還沒進入狀況,背經也都沒有背,學校上課寫的有時都會寫錯,上學期的成績都前幾名,這樣子不行.....

老實說,聽到這些話時,我並沒有想責備妹妹.回到家,我問妹妹:上課有聽不懂嗎?還是頭會痛很想睡覺?

妹妹回答我:頭會痛,很想睡覺.

我想,真的應該是睡眠不足引起的吧!

寒假太放鬆了,鬆到現在都還沒辦法進入狀況.

妹妹很少在功課上有什麼問題的.但現在常會忘記"背經"這件事~

所以,今天一下課,她說想睡覺,我就讓她先睡一覺再寫功課.

晚上,也讓他九點就回房間,準備睡覺.... 希望能夠早點改善她的狀況啊!!! 


而姐姐呢?

姐姐則是一開學就忙著下課後再接著寫功課>上美語/上數學.. 也是私毫沒有時間休息啊!

自從開學到現在,今天是第二次沒有在補習前寫完功課了.

姐姐一下課,就和妹妹一直說話,沒有專心寫功課.

我請他帶功課到補習班,在等待要回家前可以先利用時間寫功課.

但是,功課是帶了.卻只有寫一點點,就去做別的事情(看書).

所以,媽咪我發火了.因為在家時我就告訴她要在補習班完成功課,不然回家不能再寫.

不過,姐姐顯然沒當一回事.所以,一回到家,我就請他上樓洗澡.趕快上床睡覺.

才能明天早上早一點起來完成功課.

希望這次之後,姐姐能夠知道,趕快先做好自己的事情才能去做別的事的道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