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共讀】多才多藝的富蘭克林

2015020922:28
好久沒有講晚安故事了~
其實 因為我忙於自己的網路事業,幾年來也鮮少在給孩子們說故事.
睡前的故事,曾經在姐姐上了小一那段時間有講過吧?但那也是二年前的事情了.

唉!他們現在也都可以獨立閱讀,
其實有沒有媽咪我說故事,沒有什麼差別.
不過,媽咪我自己內心覺得很愧疚,
尤其是妹妹都上了小一了.媽咪我的忙碌時間,還是沒有調整的很好.

剛好今晚,陪著孩子們一起上樓洗澡,問了孩子們:要不要聽故事?
他們異口同聲地說:好.(想必,是等我問這一句話已經等很久了吧?)

隨手拿了房間裡的一本書(因為兩姐妹都會在等待洗澡前閱讀,所以房間裡隨時都有書)
書名:閱讀大人物-社會人文篇
翻了幾頁,內容寫得還不錯.就決定是這一本了.
說的故事是: 多才多藝的富蘭克林
在做睡前閱讀的時候,其實我是不讓孩子提問及張開眼睛的.
他們唯一能做的,就是閉上眼睛,靜靜地聽我講完故事.
因為我覺得,睡前故事就是要讓孩子們靜下心來,聽好聽的故事,然後開心地入眠啊!

這一天晚上,孩子們滿足地聽完故事,和孩子們道完晚安後,我隨即下樓做我的事情.

明天就再繼續吧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