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晴10Y28D】我專注力不夠?

2016060215:04
 
5/28那一天,我帶著姐姐去聽了一場十二年國教的說明會。

姐姐是第一次和我一起去聽所謂的講座,雖然好像不是很有興趣,但看她也挺興奮的。

在路上,她很擔心遲到,一直催我要快一點。後來我告訴她:不會啦!我們己經有提早出門了。

聽了我的話,她才安心的開始和我聊天。

她說她最近很喜歡畫蛋黃哥。她覺得很可愛。

聊到一半,她說: 
我畫畫不喜歡塗顏色,因為要塗很久,我沒有耐心。
 
 

 

 
不過,有著色,不是會比較漂亮嗎?
 
 
 
因為我不會配色。我覺得怎麼配色都很怪。
 
 
 


 
 
其實我也不大會配色,就都是用深色+淺色這樣搭配。
 




 

 
 
 
   


 
而且我覺得著色這樣太久了,我坐不住。我的專注力不好。
 
 









 





聽到她自己說專注力不夠時,我笑了。 

 
為什麼會說自己專注力不夠?
 
 
 
我不喜歡一直塗色,這樣很累。

 
但如果看我喜歡的書,我的專注力就會很好。
 
 




那天聽了姐姐的話,好像有點了解姐姐對於著色這麼抗拒的原因了。

只是她說她自己不會配色,我心裡想:該不是因為我的關係吧?

因為我常說她配色配的怪怪的,也許在無形中己經打擊她的信心了。

雖然常告訴自己要用欣賞的眼光看孩子,

但還是常常不經意就說了會讓孩子心靈受傷的話。

這一點,還是要好好注意才是。



從現在開始,就慢慢地再陪姐姐畫畫吧!

不管會不會配色,現在簡單線條的圖案也很可愛啊!不一定要塗色的!不是嗎?

 

回到晚上那場講座,

因為說的是關於親子間相處的問題,姐姐聽不懂,就看起了她自己帶的書(西遊記).

在講座中,我一邊聽一邊寫筆記。

其實校長講得都是老生常談,但還是有值得聽的部份。

不知不覺我的筆記己經寫滿了整個頁面,

姐姐看到我寫這麼多,還問我:


 
​媽咪,你是只有寫這一面,還是還有其它的?
 
 
 
 
有空白的部份的每一頁,我都寫滿了。
 
 
 
那我這一本你要不要拿去寫?
 
 
 

 
哈~媽咪己經寫得差不多了啦!
 
 
等到校長講到一個段落,有一部份的人己經離開了。


 
媽咪,你看樓下,很多人都走了。
 
 
 



 
對啊!不過我們來聽講座,就是要坐到聽完講座才能離開。不然很沒禮貌。
 
  
 
喔!好~可是我聽不懂,那我看書好了。
 
 
 

雖然姐姐跟著去是聽不懂的,但她還是乖乖地坐在旁邊,

除了偶而想和我分享書中的劇情,會想和我講話,不然她就是靜靜地坐在那裡做自己的事。

我也會告訴她


 
 
今天來聽講座,就要安靜地聽,
 
 
 
 
如果你和我講話,我就會沒聽到校長在說什麼?
 
 
 
 
而且也會影響其它想要專心聽講座的人哦!
 
 



也許去聽講座,不一定每次都能聽到自己真正想聽的內容,

但我除非真的有非常緊急事,不然絕對不會中途離席。

我覺得這是一種代表禮貌的態度,也是一種尊重。

人生中,不可能每一個人說的話你都會喜歡聽,

但既然你選擇了空出時間來聽講座,

那應該好好地坐在那裡把演講聽完,

這樣做除了是尊重講師也是尊重自己的選擇啊!不是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