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上菜】久違的家常菜..

2015060820:11
 
因為上星期六去大潤發買了一些菜和雞肉,
所以早就決定今天要來煮飯.

中午當完志工,一回家馬上先拿出材料.
因為要燉菇菇雞湯.
用了一些杏鮑菇.金針菇.青花菜.和棒棒腿數隻.
(本來還有香菇和白雪菇.但昨天去黃昏市場買回來的香菇和白雪菇,聞起來酸酸的.為了不破壞一鍋湯,就把他拿起來了)
材料放大約六分滿,水位蓋過材料,約八分滿.
外鍋放了一杯半的水,就開始煮了.

載完妹妹回家後,我又接著處理一下晚上要炒菜的材料.
不過,昨天去買的絲瓜也不是很新鮮.(決定下次不再去哪一間了)
晚上有一道菜是絲瓜蛤蜊,小朋友點菜的.
還有一道菜是蕃茄炒蛋,也是小朋友點菜.
(唉!都沒照片,因為小孩端出去就趕快吃了,根本來不及拍)


下午迅速地包好要寄貨運的貨之後,
就趕快進廚房炒菜.(因為姐姐要趕六點半前吃飽飯)
終於在六點十分都準備就緒了.

今天的飯,一共煮了兩碗.(本來是昨天要吃的,但因為臨時和婆婆出去吃飯,所以今天加了點水又重煮一次)
不過先生說太多了.我想可能是因為我用大碗裝米的關係.

第一次熬的菇菇雞湯,沒想到大獲好評.先生還說:可以拿去賣了!
這樣的誇獎,還真令我不好意思.
小朋友也都超捧場,一直添飯,把原本可能吃不完的飯都吃光光了@@ 
那個絲瓜蛤蜊,蕃茄炒蛋,也都吃光光~
還一直說:好好吃哦!!好好吃哦!!

這樣子媽咪我煮飯才真的覺得有成就感啊!!!
呼!!!雖然很累@@~還忙了一天~~(太久沒下廚了!
但小朋友和先生的反應,實在令我覺得很欣慰!!
看來,有時間再多多煮飯給他們吃囉!!!!

這張是最後才想起來要拍的菇菇雞湯照.(本來是八分滿,已經吃到剩不到半鍋了@@)
小朋友和先生都大力稱讚的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