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心情】單親,不是原罪;中輟,不是應該

2015050723:36
 

早上上了輔導志工的課,這次主題是談【中輟生】。這樣的主題很值得父母們思考,為何會有中輟生呢?
昨天和先生聊到我們國中時期,其實也有所謂的中輟生,
但那時候中輟的孩子幾乎都是早早就出社會賺錢,而現在呢?
我認為若我說目前的中輟現象,百分之90是來自家庭因素,應該是不為過吧!

其實小時候我和妹妹也是少數離異家庭的孩子,住遍了親友家,也曾做一些自以為能得到同儕認同的壞事。

我想我們當時都不是被看好的孩子, 尤其是背上*單親*這兩字,被看不起或者中輟了,似乎也是正常的事。

但是,單親不是孩子的錯,不是嗎?
孩子也希望能有個*正常*的家庭,然而*單親*卻常常和*壞孩子*劃上等號,為什麼呢?
也許不可否認的,所謂的問題小孩,幾乎都是來自家庭不正常的孩子。
但也有一些是來自*正常*家庭,不是嗎?
其實,不管是哪種*家庭的小孩,需要的都只是家人和*親友多一點的關心及在乎。
 

幸運如我們,沒有成為別人眼中期待的壞孩子。
因為我們雖然來自單親家庭,身邊卻充滿了親友的關懷。
雖然也曾因為*單親*被嫌棄過,但我相信*單親*不會是人生中做錯事唯一的形容詞也不會是唯一的代名詞。

關於中輟生或單親孩子,若你做為他們的親友,請停止看不起的言語及眼神,多給點關懷吧!
他們需要的不是同情,而是同理 是接納。
不要幫他們任意貼上標籤,人性本善,個性好懷全為後天因素造成,因為我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。

 

我擁有過一個幸運的人生旅程,路程上跌跌撞撞,也許我經歷過世上所有不好的事,
但我覺得身邊遇過的每個人都是我的貴人,才會讓我現在可以回歸到幸福的起點
在此我想謝謝陪伴過我人生旅程的每一個人。謝謝你們,沒有你們就不會有現在的我。感恩!
我也很感恩我的老公,當初執意選擇了我,讓我擁有現在完整的家庭,他真的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那個貴人.


友們,我們永遠不知道如何成為身邊每個人的貴人,
但我相信,即使是一個眼神,一個輕輕的擁抱,一句簡單的問候,或一個笑容,都有可能因此而讓那個人得到一種被關懷的感覺。
當下,他就被你解救了,你說:這樣不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嗎?

 

謝謝你耐心的看到這裡,我不太會說話,也許文字更能代表我的心情。和你分享,共勉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