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晴】我沒有被選上...

2016022519:53
 
四年級上學期末快結束前,晴拿了一份印有三個英文故事短文的文件給我看?

 
媽咪,你看!
 
   
 
這是什麼?
 
   
這是英文說故事比賽,老師說想參加的可以拿回去練習.
 
   
 
哇!真的喔!老師選你的嗎?(因為晴是英文小老師)
 
   
不是,是我自己舉手要的.老師說如果有在補習的也可以拿回去,
所以還有其它二個小朋友也有拿.
 
   
 
是喔!所以你自己想要參加的啊!這樣就要好好練習哦!
 
   
好!那媽咪你教我念..
 
 
但由於學校老師並未提供音檔,三個故事讓孩子自己選,其實孩子也不大知道要選什麼?

所以媽咪就請了一個當英文老師的線上朋友,幫我錄了一段姐姐想要講的故事音檔,來放給晴聽.
(後來老師也有提供三個故事的音檔讓晴帶回家練習)

但可能是因為那時候時間還離比賽時間很久,所以晴也沒有用心在練習,都是想到才練習一下~ 一直到過完年,要開學了~

開學那天~

晴回來說:
 
媽咪,明天老師說要念給她聽? 你趕快教我念.
 
 

因為平常都沒有練習,晴又臨時換了一個故事,結果當然是念得零零落落的....

隔天,晴下課回來,我問她:
  
 
結果呢?
 
 
 
晴沒有回答我...直到去補習班,我請她記得要拿給老師,念給老師聽,請老師教她.

她才說:
 
媽咪:其實,我沒有被選上.老師已經選另一個小朋友了.
 
 

聽到這句話,其實我心裡也有嚇了一跳.不過,沒被選上也是意料中的事,畢竟都沒有在練習啊!

後來補習班老師就說:如果下次還有這種機會,記得要先提早拿給老師,這樣就可以幫晴訓練了!!

在回家的路上,晴沉默不語.我想,她應該是難過自己沒有被選上或者怕我失望吧?

我告訴她:
 
 
沒有被選上沒有關係,人家會被選上,一定是因為那個同學回家後都有乖乖的練習,所以人家有付出,才能夠老師選上啊!
 
 
 
 
媽咪覺得你敢舉手,說你想要參加,有這種勇氣,已經很厲害了!如果真的想參加,下一次我們再試試看~ 然後一定要用心的準備哦!
 
 

嗯!我知道了!
 
 



這一次晴沒有被選上,一開始沒有對我說,我想很大部份可能是怕我會覺得失望吧!

其實,媽咪我真的覺得她的勇氣可嘉啊!

我都不敢舉手回答上課問題了,她還舉手表示想要參加英文說故事比賽,真的已經很棒了!

所以,我替她選了一本書送給她看【我沒有被選上....

希望她看了之後,下一次會更努力,更勇敢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