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媽咪學習】唔談上線第一天

2016022413:29
 
今天是過年後開學和上學期末的個案第一次見面,

他一進來看到我,馬上就和我打招呼.讓我感到特別開心.

我拿出了自己準備好的東西,帶著他做了一張立體卡片.

他選了一張【竹報平安】的卡片,卡片上有炮竹,有一隻小貓在放鞭炮.

他開心的告訴我:他有放過沖天炮喔!

看著他塗塗畫畫的過程,感覺他享受其中.

其實他是一位很乖的孩子,但就是這麼乖,於是令人特別心疼.

這幾天他家的浴室壞了,可能也無法洗澡.我詢問他:那你要去哪裡洗澡呢?

他的回答竟然是:不知道.

我想,他可能幾天都沒洗過澡了吧!但不好意思告訴我.

還好最近天氣不算太熱,幾天沒洗澡倒也不會令人感到太不舒服.

只是怕班上同學會不會因此而不與他靠近呢? 希望是不會才好.



他在製作卡片的過程中,很專心的畫著卡片.

沒有任何不耐的表情,感覺得出來,他似乎很喜歡畫畫.

雖然使用彩色筆的動作,不是很熟練.

不過在塗最後一個大面積的圖案時,我詢問他是否需要幫忙時?他卻說不用.表示他可以自己完成.

於是在他完成了自己的卡片那時,我看見了他眼中的成就感.

也許他從來沒看過立體的卡片,所以當他發現原來卡片可以變成立體站起來的時候,我看見他笑了.

我問他:喜歡嗎?

他沒有回答,但帶著微笑的眼睛,點頭回應了我.

我讓他在卡片上寫上日期及自己的名字,我發現了他這次寫的名字,變得漂亮許多.

我告訴他:哇!你的名字愈寫愈漂亮了喔!

他小聲的說:老師有教他怎麼寫..

結束後,我送了他一個裝著糖果的紅包袋.帶著他自己製作的立體卡片,看他自己走回教室.



新學期的第一次,感覺是個令人愉悅的開始.

期待這孩子,每天都能如此開心.



後記:
他還在感冒ING~還有教他念了卡片上的字. 福-福氣 財-發財 竹-新竹 報-報紙 平安 
其中 福氣 的ㄈ音 發不出來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