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的指甲被拔掉了..

2007092708:28

下午妹妹來找我,
因為想喝柳丁汁,
所以我們就載著二個小孩共騎一台車到中正路去。

買完柳丁汁,
因為妹妹和我一樣都懷孕了,
所以想去看一下在拍賣的衣服。
剛好那裡有一間TOP商場,
所以我們就去那裡看衣服。

一開始二個小孩都跑來跑去的,
我們也有在注意他們的安全,
後來因為晴和鈴姐姐在跟另外二個小朋友玩,
我們就稍微注意一下,
但沒有把晴和鈴姐姐叫來身邊。

事情來了~
我在看衣服時,
有瞄到晴站在一個桌子旁邊,
但沒注意到那個抽屜,
沒想到,
才不到幾分鐘的時間,
我看到鈴姐姐很快的跑到我附近,
而晴則在後面大聲哭喊。

我才看到,
晴右手的中指指甲在流血。
當時心裡好急,
不知道該怎麼辦?
把鈴姐姐帶到那個桌子旁邊問:是不是你把它關起來,去夾到晴的手手?
鈴姐姐害怕的一直點頭。

後來就趕緊帶到洪外科去看醫生。

晴在被夾到那時候,
有大聲哭喊了一下,
後來就沒有再哭了。

一直到了醫院,
醫生告訴我們,必須要拔除指甲,
之後長出來才會比較漂亮。
(因為指甲被壓到二痕,如果不拔掉,會長出一高一低的指甲)
所以我們就只好聽從醫生指示。

在打麻醉針時,
晴哭的聲音,害我也忍不住淚快掉下來。(真的好心疼)
在打完針之後,
晴就兩眼一直盯著她的手看,
看著醫生把她的指甲拔掉。

我是不敢看,只有稍微瞄一下,
還故意唱歌給晴聽,
分散晴的注意力。

後來包完之後,
晴就沒再哭了,
她很勇敢,
而且很堅強。
但就是這樣,
讓做媽咪的我,
心裡更加愧疚。

回到家後,
跟老公說了經過,
老公也很心疼,
但沒有生氣。

其實,
我們兩個都是那種事情發生了,
就趕快想辦法解決,
不會再放馬後炮的個性。
所以,
也沒有因此而吵架什麼的。
畢竟,我們都知道彼此的心裡都很難過。

到了晚上睡覺時,
晴還是都沒有再哭,
好像沒事發生一樣的平靜,
看著她安穩睡著的樣子,
我忍不住哭了,
自責自己為何沒好好看住她?
竟然讓她受這種苦。
真的很不應該~~

等老公一起進來睡覺時,
和老公又說了一次事情經過,
討論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時,
我又哭了~~

老公說:這種意外是一定都會有的,
要怪誰都沒用,
如果真的要抓個人出來責備,
也只能怪大人沒有照顧好小孩。

我也很認同老公的想法。
畢竟小朋友在玩,
難免會有受傷的時候,
要怪也就只能怪我當時沒把晴看好。

但是,
老公還是說,這種事不需要自責,
只要記住教訓,
別再發生類似的事,
就就夠了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能有一個這麼明理的老公,
真的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份。

以後,
我一定要更注意小朋友的安全,
不會只顧著自己的事了~~

晴!!媽咪真的很對不起妳!
也謝謝妳是這麼勇敢,
妳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晴寶貝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