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媽咪心情】再忙也要陪孩子參加學校活動

2016121315:36
 

小時候,有一次中班讀的幼稚園辦母姐會,
陪我去參加的是我的表姐。
這件事,一直到現在都印象深刻。
而國小的運動會,單親家庭的我們,
因為媽媽忙,印象中我的媽媽也只參加過一次。

於是當我在有了自己的小孩後 ,
幼稚園和國小辦的活動我幾乎每次都到場。
因為,我感受過等不到父母的那種失落,
所以我不管再忙再沒時間也絕不缺席。

上星期日,小孩學校運動會,
因為有上午場和下午場,
所以上午場結束後,我和先生就去吃飯順便回家休息。
在下午場開始的時間我們趕過去,
三年級的妹妹已經要比賽了,
為了拍攝的好位置,
我們就也沒時間和2個小孩打聲招呼。

然後我就在遠遠的操場邊
看到妹妹一直在找我的身影,
但她始終沒把頭轉到我站的方向,
所以也沒看到我。

待妹妹比賽結束後,接著沒多久就換姐姐。
我和先生都一樣沒離開操場,深怕錯過精彩比賽。

等姐姐的年級結束比賽,
一直到閉幕典禮完,我才上樓去妹妹班上找她,
然後妹妹一見到我,就緊緊的抱住我。
然後問我是不是有回家?


她說他以為我沒有拍到她跑大隊接力,
結果她連玩教具的心情都沒有。
而姐姐則問我們怎麼好長一段時間都沒去找她?
 

聽了孩子們心裡的感受,
我和先生都覺得有空能參加孩子的活動真的很幸福。
第一次發現,原來孩子們這麼的在意我們。
而且,姐姐都五年級了,也一樣希望我們在場。
心裡真的有一陣莫名的暖流啊!

#有時間就要陪孩子參加學校活動
#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
#要把握當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