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台江】環保桌遊─運轉潮汐 2015.11.25

2015122704:38
 
環保桌遊─運轉潮汐    鄭宇晴
我們這次的課堂是要說「氣候變遷」,
氣候變遷除了自然因素的影響外,最重要的人為因素是「人造的溫室氣體」排放,而造成地表溫度不斷上升。
這次的課程讓我知道,原來地球暖化是很可怕的,因為它會讓南、北極的冰漸漸融化,然後,導致海平面持續升高的情形發生。
如果大家一直都不重視環境保護的話,也許有一天,陸地就會發生水災,我們有可能就會沒有地方住,所以大家一定要愛護地球。

我們還玩了一種環保桌遊─運轉潮汐,這個遊戲很好玩,裡面的卡有:天氣卡、水位卡、救生圈卡。
一開始,老師會先發給大家12張天氣卡,之後再算每人可以得到幾張救生圈卡。
當老師拿出2張水位卡,我們就開始玩囉!
剛開始,我還不知道怎麼玩,因為我都拿到很大的水位牌,所以媽媽就教我怎麼出牌,
我才知道,水位較高的卡要出比較小的卡,水位較低的卡要出比較大的卡,玩到最後,我竟然是第一名,我好開心喲!!

這一堂課讓我學到,環境保護是很重要的
所以從現在開始,我會更加節約用水、節能減碳,愛護我們的地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