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晴晴誕生了~

2006043008:46
今天早上九點多到醫院催生,
大約在十點左右,開始先量胎心音及子宮頸開的大小。
不過那個護士弄得我好痛,
她說目前只有開半指(要五指才可以),所以表示我還有得等了。

胎心音一開始都正常,而我在十點半吃了第一顆催生藥,然後下床四處走動。
不過,還是一點陣痛都沒有。
所以到了十一點半,我吃了第二顆,開始有些許陣痛了,可是也讓我有點想便便。護士小姐說若想便便要跟她說,所以她又幫我測了一下子宮頸開的寬度,不過還是一樣只有半指。
護士小姐問我:便便的時間平常會不會很久?我回答:會。
她說因為用力的話,寶寶在肚子裡會呼吸不到氧氣,所以要用灌腸的,而且不能上太久。後來灌腸之後,我上了一點點出來,然後有一點點的落紅還有加了一點水吧?(可能是羊水吧)
上完廁所之後,又測了胎心音及量子宮頸的寬度(還是半指),
在護士幫我量子宮頸的寬度時,我的羊水破了,(我一度懷疑是護士用破的)
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子宮收縮的關係,寶寶的胎心音曾二度掉到低於100。
後來醫生因為這樣的關係,有告知我暫時先不要吃藥,再觀察一下胎心音的狀況,如果還是會掉下去正常值以下,有可能需要考慮開刀。

接下來幾個小時,我都一直在待產室觀察著胎心音。
到了下午四點左右,護士換班了,換班護士又幫我檢查子宮頸開的指度,
可是依然是半指而已。
不過因為她覺得我的體溫偏高,所以幫我量了體溫。
第一次量是37度,有點微熱。
他大約一個小時來一次,所以第二次量是37.4度,還拿了冰枕給我躺。
第三次再來量時,體溫又升高了,變成37.8度。
於是護士就打電話給醫生,後來我聽到護士打了一通電話,
她說:我們這個有個病人需要輸血...。
然後我聽到了我的名字,嚇了一跳...想說:為什麼我要輸血?
然後護士就過來了,叫我穿上手術衣,要準備進開刀房去剖腹。
說真的,我真的嚇了一跳,而且是很緊急的情況。
護士給我的解釋是:因為我體溫一直升高,如果再燒下去,有可能會感染到貝比,所以要馬上開刀。

進了開刀房,他們要我躺上去手術枱,先幫我剃毛然後插尿管,
因為我一直很緊張,那些護士也好像被我搞的很火,再來就是要打麻醉了。
因為我一直都怕打針,所以在麻醉師的手碰到我時,我就緊張的不得了。
後來麻醉師說要掌握時間,怕貝比會有危險,我才讓自己盡量放鬆,打入麻醉劑時,我只覺得痛了一下,並不會很痛。
然後沒多久,我開始覺得下半身已經麻木了,一隻手打著點滴,一隻手量著血壓。在開刀的過程中,醫生和護士們都還在聊天。
不知道過了多久,他們說要推一下我的肚子,把寶寶推出來,然後我就聽到寶寶的哭聲了,在6點26分出生。
那時候,因為又打了一隻鎮靜劑,所以我昏昏欲睡,不過我很清楚的看到我的小公主,身上的皮膚都白裡泛紅,很漂亮,完全沒有人家說的像猴子般的皮膚。
然後也終於覺得放鬆了。

從手術室出來後,要待在恢復室觀察,等到麻醉大約退了之後,才可以回房。
出了手術室,看到了我爸爸,還有公公婆婆及妹妹都在。
因為他們被”開刀”嚇到了,本來想說要自然產的,怎麼會到最後竟然是”開刀”。
不過,只要寶寶平安健康就好了,其它的都沒關係。


以上是生產當天的情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