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上菜】記憶中的味道【醬油糖蛋】

2015060920:31
 
最近想起了小時候的味道.爸爸在我印象中的味道是一道【醬油糖蛋】,媽媽的味道是【黑胡椒豬柳+青椒炒牛肉】
昨天和圖書館志工媽媽聊起這個話題,
沒想到我朝思慕想的【醬油糖蛋】,她竟然會做吶!!
(因為問過先生,先生說沒吃過@@)

原來做法不會很難,只要先把荷包蛋煎熟,然後再將和好的醬油+糖,放進鍋子裡再熱一下,淋上去就可以了!~
所以今天就決定要來做一道有回憶的【醬油糖蛋】.

話說這一道菜,小時候還和父母同住時,爸爸經常會做給我們吃.
我記得有一次,那時我才國小一年級,
那天父母都不在家,只剩我和中班的妹妹.
剛好我們肚子餓了,不知道是誰說想吃蛋.然後我就想到爸爸的【醬油糖蛋】很好吃.
所以個子小小的我拿了小椅子放在瓦斯爐前,踩上去剛好可以看到鍋子的高度,
鍋子和鏟子都準備好了,開了火,也拿了蛋.
但我們好像忘了加沙拉油,我先加了醬油.結果整個就焦掉了@@
然後我不知道要怎麼辦,一樣打了蛋~ 隨便亂煎~ 
哈!!最後起來的蛋整個[糙灰搭]像米田共~根本不能吃.
後來~我只好拿家裡存錢筒的錢,帶妹妹到外面的麵包店去買麵包吃.

每次想起這個回憶,我都會覺得很好笑.
不過那個味道,真的是忘不掉啊!!

【醬油糖蛋】在網上找到了一個食譜.http://www.ttv.com.tw/cuisine/Detail2.aspx?rid=846
不過,我的成品和他實在是差太多了!
但獲得好評!小朋友和先生都說好吃! 我下一次蛋要再煎漂亮一點!!



【香煎鮭魚】米酒/鹽/鮭魚
第一次煎鮭魚~ 看起來應該是還OK啦!
小孩和先生也都吃光光!! 真是太捧場了!!!



【小黃瓜炒肉絲】 二條小黃瓜/豬後腿肉絲/少許木耳/蒜頭
小黃瓜有點太多了~所以這道菜最後的小黃瓜是我自己吃完的!
我加的調味料也比較少,所以這一道是很清淡的一道!!
但小朋友和先生都喜歡吃,就OK了!




   

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5-06-10 16:34 1F
  • 您好:

   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「盒子嚴選」,
   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。
   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精彩生活每一刻~
     
    nidBox 盒子小幫手
  • 版主於 2015-06-11 00:10 回覆
    謝謝您~